协会动态

MEDIA CENTER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感悟!ICOMOS China四名实习生圆满“毕业”~

2022-07-18 浏览量:

7月15日,ICOMOS China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会议。四位实习生——罗润南、卢靖婷、王雪薇、王可悦同学,分别结束了3个月至半年的实习期,即将返回校园继续学业。协会特别为她们举办了汇报分享会,会议以每位同学15-20分钟ppt的汇报形式,讲述各自在实习期间的所学所感,秘书处各位导师逐一交流点评。


 


近几年,协会在不断完善自身制度,在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海内外有志于从事文化遗产事业的青年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开展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创造更多实习机会和良好的实习环境。我们与首都师范大学、澳门旅游学院等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也向所有本科、硕士在读的学生开放实习机会。我们收到过很多实习生的申请,通过严格的材料审核和面试,遴选出优秀的同学,并希望通过为期几个月到半年的不等时段,让优秀的同学们变得更出色。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还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度,并定期进行总结。今年,在协会领导的关怀下,我们还专门增加了实习期满汇报分享会环节。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分享会对学生是一段实习生涯的圆满,对协会同样是一种圆满。会上,各位导师感受到同学们肉眼可见的成长,从几个月前紧张到颤抖的面试环节,到如今应对分享会的自信从容,当看到她们能够轻松自如的讲出自己的优缺点和工作中的经验体会时,由衷喜悦,感慨万千。


实习生们在协会期间,有贯穿始终的工作,也接到过几小时内就要完成的紧急任务,整理过数据,发表过文章,也参与了像4·18国际古迹遗址日这样的协会重要活动的筹备工作。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实习经历转化为竞争力,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未来继续深造和就业都能有所助力。ICOMOS China也将继续完善自身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为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