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PUBLICATION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专业文献下载

  • 《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论文集》

    简介

    中国云南省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于2013年在柬埔寨金边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7届会议上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梯田类文化景观的形成、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与当地独特的文化传统息息相关。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咨询机构ICOMOS和ICCROM的代表,ICOMOS文化景观、历史村镇和乡土建筑专业委员会以及亚洲各相关国家的代表,就文化景观的保护与管理、梯田文化景观的案例研究、文化传统和多样性的保护以及可持续生态旅游进行研讨,并形成《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红河倡议》,希冀对全球梯田文化景观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本书收录了参会中外专家和与会者的18篇论文及发言,以及中英文版本的《红河倡议》。

    价格

    非会员售价:128元
    个人会员售价:102元 (限购一本)
    团体会员售价:115元(限购15本)

  • 《茶文化景观研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论文集》

    简介

    由普洱景迈山古茶林保护管理局与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共同主编的《茶文化景观研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论文集》已经出版。本书分为中文版和英文版两册,收录了2019年10月在景迈山召开的国际研讨会上中外专家的会议论文19篇以及国家文物局刘玉珠局长的致辞。ICOMOS CHINA理事长宋新潮为本书撰写了序言。这套中英双语共约35万字的论文集,是全球第一套以“茶文化景观”为主题的出版物。

    价格

    非会员售价:68元(单本),136元(一套两本)
    个人会员售价:54元 (单本,限购一本),108元(一套两本,限购一套)
    团体会员售价:61元(单本,限购15本),122元(一套两本,限购一套)

  • 《建筑保护史》

    简介

    尤卡·尤基莱托所著的《建筑保护史》是当之无愧的关于建筑保护发展历史的经典著作。作者尤卡·尤基莱托教授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文化遗产保护史学家和哲学家之一,他很早就投身建筑规划和保护行业,因通晓多种语言,如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瑞典语、芬兰语等,故而在建筑保护领域具有难 以比拟的优势。《建筑保护史》是他二十多年的经验与思索的总结,对世界主要是西方建筑保护的发展历程做出了全面介绍,并指出这种发展如何影响了国际文化遗产保护活动。书中包含大量的保护案例和系统丰富的史料,这些资料即便是专业人士都很难积累获得,遑论一般读者,因此可作为所有希望更好地了解建筑历史的人士的必读著作。

    价格

    已售罄

  • 《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

    简介

    2000年,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推荐,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与美国盖蒂保护所、澳大利亚遗产委员会合作编制的《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以下简称《中国准则》)印发颁行,至今已有15个年头。它在对中国当时的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充分总结的基础上,明确了文物保护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基本原则,澄清了当时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争议,提升了中国文物保护的理论水平,规范了中国文物保护的实践工作,促进了中国和国际文物保护理论的交流和学习。《中国准则》作为中国文物保护工作的高行业规则和主要标准,问世后得到了广泛的宣传、普及和运用,一大批文物保护工作者接受了《中国准则》的培训,有中国特色的文物保护理念在业内乃至社会上广泛传播,对中国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理论指引和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应该说,《中国准则》为2000年以后中国文物保护工作的科学开展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对中国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价格

    非会员售价:68元
    个人会员售价:54元 (限购一本)
    团体会员售价:61元(限购15本)

  • 国际文件导读 | ICOMOS《联合实践:关于“自然-文化”关键词的阐释性文件》(中文版)

    简介

    本期导读2021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发布了《联合实践:关于‘自然-文化’关键词的阐释性文件》。作为2013-2020年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的联合探索项目“自然与文化联合实践计划”的成果之一,该阐释性文件选择了与“自然文化关联性(naturecultures)”研究、实践中最有活力的三组关键词族,“生物文化”关键词族 (Biocultural Keywords)、“韧性”关键词族 (Resilience Keywords)、“传统知识”

    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