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

WORLD HERITAGE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会议征稿:周口店遗址国际研讨会

2018-02-26 浏览量:

2018年,适逢周口店遗址发现100周年,也是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建馆65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口店国际古人类研究中心、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与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等多家单位定于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14日在北京召开“周口店遗址史前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诚挚邀请您投稿并参与研讨!

一、论坛主题

  • 1)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与阐释展示:会议关注史前考古遗址、相关博物馆及世界遗产的保护、管理与展示;
  • 2)人类起源和进化研究:会议关注东亚史前考古遗迹及人类起源、发展演化的相关研究;
  • 3)史前考古遗址与数字化应用、科技创新:会议关注数字化、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新科技在遗址保护及博物馆展示中的应用;
  • 4)史前考古遗址的保护与公众参与、地方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会议关注如何提升公众对人类演化、史前考古遗址的兴趣及参与度,促进史前考古遗址的展示与地方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政策的结合。

二、会议关键词

史前考古遗址、世界遗产保护及管理、博物馆展示、人类起源研究、数字化应用、公众参与、文化旅游、遗产地可持续发展

三、会议安排

会议地点:北京房山区

会议时间:报到:2018年10月10日

                研讨与考察:2018年10月11日-14日

                离会:2018年10月14日

四、投稿要求

本届研讨会接受与上述主题相关的、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及展板。

1.论文投稿时间安排

  • 投稿人请于2018年5月1日前提交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不超过400字,英文摘要不超过250词)会议组织方进行筛选,并于2018年5月底发送录用通知。
  • 收到录用通知的投稿人请于2018年8月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或展板的电子版。(论文要求:中文不超过8000字,英文不超过5000词。展板要求:不超过A0格式的四个版面。)
  • 会议组织方将在2018年8月底发送论文集和展板录用通知。录用论文将以会议论文集形式汇集出版。
  • 部分论文被录用的作者享有会议发言的机会,会议组织方将于2018年9月中旬发送会议发言通知。

2.投稿内容与格式要求

论文格式电子文件应为word格式,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基本信息、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几个部分。提交的文章中凡采用他人原文或观点,务必加注说明。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出版年份及页码,或者直接将引用以脚注方式标识。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或文章)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地点排序。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英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作者自己的说明放在当页脚注。

参会作者的餐费及住宿费由承办方负责,其他费用自理。如您确定投稿,请务必于2018年5月1日前将中英文摘要以e-mail发送到会务组投稿邮箱zkdgjhy2018@163.com,以便我们核发录用通知。

•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口店国际古人类研究中心

•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

• 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