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后,文旅复兴:第二届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现场考察进行时

2020-08-10 浏览量:

为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推动新时代文旅融合,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开展“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评定活动。继第一届评选出5家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后,于2019年11月启动第二届示范项目的评定。

本届“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评定活动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办,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历史村镇专业委员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北京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清华同衡清控遗产城市复兴与社区发展联盟、北京大地风景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评定获得了全国各地乡村遗产酒店的积极参与。参评项目各具特色,无论是在遗产保护、适应性改造,促进乡村就业、社区活力,还是在酒店运营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有益探索。按照评选标准,经过专家初评,从众多报名酒店中评选出15家乡村遗产酒店入围第二轮,接受现场考察。

它们是:青普文化行馆·南靖土楼(福建)、村上酒舍(浙江)、墟里·徐岙底(温州)、青普文化行馆·丽江白沙(云南)、康藤·红河谷帐篷营地酒店(云南)、大理喜林苑·杨卓然院(云南)、丹巴喜悦秘境酒店(四川)、金寨县八湾堂民宿(安徽)、水岸边民宿(江西)、飞茑集·松阳(浙江)、酉田花开精品民宿(浙江)、松阳茑舍(浙江)、卓庐若家(浙江)、张家界世御梓山漫居(湖南)、云上平田精品民宿(浙江)。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上半年的评定工作蛰伏了一些时日,现在国内疫情有所好转,我们重新启动现场考察。一方面,我们希望实地了解乡村遗产酒店促进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旅融合,践行乡村振兴的成果;另一方面,疫情也给了我们更深刻的思考,我们更加关注乡村遗产、旅游、经济在疫情期间受影响情况,探索疫情过后的文化旅游产业如何更好推动经济复苏,响应中央提出的“国内大循环”的重大部署。

我们邀请行业内的权威专家走访入围的乡村遗产酒店项目,也希望通过专业的知识与力量,为各项目提供支持,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贡献。

专家在乡村遗产酒店进行讨论

村落美景(福建南靖)

专家在进行现场调研

每一个项目的现场考察过程中,我们都将拍摄编辑短视频,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丰富多彩的乡村民宿、乡间生活以及有趣的乡建人物。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