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2020年度全球大会闭幕

2020-12-17 浏览量:

2020年12月16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全球大会举行第三次线上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ICOMOS选举委员会有关2020年度执委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经过补选,确认土耳其代表泽奈普·古勒·乌娜尔成为第5名副主席。


16日大会现场

会议同时听取了ICOMOS决议委员会有关2020年通过决议的结果报告。本次全球大会共通过了十六项决议,涵盖理事会规章制度、遗产地相关议题、其他遗产议题以及ICOMOS组织架构等四个方面,通过的决议结果如下所示:

★ ICOMOS 2019年度财务报表以及免除理事会和司库的责任的有关报告

★ ICOMOS 2021-2021年度的整体项目和预算准则

★ ICOMOS 2021年度预算执行许可

★ ICOMOS 2021年度全球大会资格委员会任命

★ 有关多语言环境作为文化多样性组成要素的工作报告

★ ICOMOS道德准则修订报告

★ ICOMOS三年科研计划回顾

★ 有关希腊塞萨洛尼基古城维尼泽洛斯地铁站古迹原址保护的工作报告

★ 文化遗产与气候危机工作报告

★ 政治冲突和社会动荡情况下的遗产地保护工作报告

★ 建成遗产、景观以及文化遗产防火工作报告

★ 欧洲质量准则

★ 以人为中心的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报告

★ 2021年度章程规定的线上会议计划

★ 工作组以及项目专员理事会内部工作方法

★ ICOMOS青年学者工作组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通过在线形式,为本年度的嘎佐拉(Gazzola)特殊贡献奖的获奖者,来自挪威的阿蒙·辛丁-拉森博士举行颁奖仪式,同时为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拉脱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及奥地利的10位专家颁发ICOMOS荣誉会员头衔。


嘎佐拉(Gazzola)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

最后,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ICOMOS新任主席特蕾莎·帕特里西奥主持,大会感谢了上一届执委会为ICOMOS所做出的贡献,并对ICOMOS的未来工作方向做出了展望。随后,2021年度大会及2023年度全球大会的东道主,ICOMOS Thailand(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泰国国家委员会)以及ICOMOS Australia(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澳大利亚国家委员会)简要介绍了2021及2023两届大会的简要情况和愿景,并邀请与会ICOMOS国家委员会代表及专家学者参加将于泰国乌隆府举办的2021年年度大会以及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2023年第21届全球大会。大会的最后,前任主席河野俊行对于今年全球大会的组织方以及与会者表示了感谢。


理事会新任主席特蕾莎·帕特里西奥主持大会闭幕式


前任主席河野俊行致谢大会组织方及参会人员

ICOMOS全球大会是全球遗产保护工作者交流的盛会,本届大会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举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以顺利召开,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经批准,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代表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充分行使了投票权,发出中国声音,中国代表姜波成功当选副主席,进一步确立了中国国家委员会的国际影响力。ICOMOS China将密切配合新一届执委会,立足国内,放眼国际,继续作为国际与国内遗产学界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为国内外的遗产工作者和学者提供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