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MEDIA CENTER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中国代表参加ICOMOS线上全球会议

2020-07-24 浏览量:

7月23日北京时间18:00,巴黎时间正午12:00,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全球代表会议通过线上平台举行。经批准,ICOMOS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新潮、ICOMOS国际执委姜波等中国代表参加了会议。

ICOMOS主席河野俊行在大会上致辞。其后,会议代表审查通过了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2019年会议记录报告等文件。最后,大会宣布第20届三年一度全球代表大会将于2020年12月3日至16日之间举行。

按照ICOMOS章程,考虑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计划于澳大利亚举行的ICOMOS三年度大会及改选事宜拟在今年稍晚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参加今天会议的部分投票代表对此项提议进行了匿名投票,表决结果将于明天公布。

按照ICOMOS投票规则,每个国家委员会能够最多获得20票投票代表名额,中国国家委员会因拥有数量众多的国际会员,因此投票名额达到了20票。会议期间,宋新潮等20名中国ICOMOS代表也进行了投票,行使了代表权利。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