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MEDIA CENTER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童明康理事长出席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

2016-05-24 浏览量:

2016年5月21-23日中国首届考古学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郑州市市长马懿,副省长张广智分别致辞。协会理事长、中国考古学会副理事长童明康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届大会主题是“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中国考古学”。来自国内外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讨论。开幕式上中外专家代表做了发言,并颁发了中国考古学大会研究成果奖(金鼎奖)11项、青年学者奖(金爵奖)11项、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一、二、三等奖共21项。最后,大会授予了宿白教授中国考古学会终身成就奖。

会前,童明康出席了中国考古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5月22日,童明康为中国考古学会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委员会评选的考古资产保护金尊奖获奖者颁奖。会议期间,童明康和中外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童明康在郑州期间考察了郑州城隍庙、北大清真寺、大河村遗址和东赵遗址等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对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就文物的研究、保护和合理利用提出了指导意见。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