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印度】瑜伽大师和夏威夷的歌声助力ICOMOS大会开幕式

2017-12-13 浏览量:

2017年12月12日上午,ICOMOS第19届全体代表大会暨国际科学研讨会在新德里尼赫鲁体育馆礼堂正式开幕。本届大会有来自全球约900名代表注册参加。ICOMOS主席Gustavo Araoz、印度ICOMOS主席Rohit Jigyasu、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ossler、ICCROM总干事Stefano De Caro、以及来自印度住房与城市事务部、UNESCO德里办公室的代表等嘉宾先后在开幕上致辞。

 

 开幕燃灯仪式

嘉宾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印度国宝级瑜伽大师萨古鲁。萨古鲁认为宇宙万物都有着完美的几何学,是一切外在和内在的存在方式。而瑜伽正是这种可以连接人与宇宙、融汇贯通的几何学。谈到遗产,萨古鲁认为属于未来的城市必须有遗产,遗产不是简单的美学,不是一栋栋的建筑,而是人类丰富的表达形式和成果。那些建筑和构筑物应该是给人带来光明和良好生活的机器。历史和遗产可以教会我们很多,留给我们前辈的美好和创造,也使我们不重复曾经经历的痛苦。然而人类并没有努力把历史和遗产变成我们文化的一部分,所以前路艰难曲折、很多苦难一再被重复。

 

 萨古鲁大师致开幕辞

下午,ICOMOS主席、秘书长和司库做了三年工作报告。司库专门代表ICOMOS感谢中国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的大力支持,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科学研讨会主旨报告人

工作报告之后,以“遗产与民主”为主题的国际科学研讨会正式开幕。首先,ICOMOS科学理事会主席Sheridan Burke发言,通过讲述悉尼ROCK历史城区一栋近现代建筑的未知命运(70年代的优秀建筑遗产,由于位置和景观绝佳,正对海滨和悉尼歌剧院,巨大的商业开发潜力使其面临被拆除的危险,悉尼市民和文保专家还在共同捍卫这个建筑的过程中),强调民主不是被动的,而是需要为之行动和争取的,在印度这个最大的民主国家,探讨可持续发展很有意义。

 科学理事会主席关于悉尼近现代建筑保护的案例

其后,四位分主题发言人Ege Yildirim、Gamini Wijesuriya、Sudha Gopalakrishnan、Tim Badman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关键词依次是“社区参与”、“和平与和解”、“数字赋权”和“文化自然联合”。IUCN(世界自然联盟)世界遗产部主任Tim Badman介绍了近年来与ICOMOS合作开展的“文化-自然之旅”项目,并专门邀请了参与了这个项目的夏威夷当地居民代表,借其歌声,希望与ICOMOS继续合作,重建自然文化密不可分、共同前行的未来。

IUCN专家Tim Badman作主旨报告

晚间,在印度人居中心,又一个德里优秀的近现代建筑里,举行了“印度文化遗产保护与融合实践成果展”。

展览开幕

展览通过印度的文化遗产,尤其是世界文化遗产,对印度文明和文化发展进程进行了梳理和展示。除此之外,印度ICOMOS和印度住房与城市事务部共同策划的HRIDAY(遗产城市发展和增强计划)也借此机会展示了其遗产保护成果。项目自2006年启动,涵盖全印度12座历史城市。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场中庭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