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皇宫博物院向协会会员免费开放啦!

2020-11-07 浏览量:
告诉广大会员一个好消息,即日起,伪满皇宫博物院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持协会会员卡可免费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

一、免票范围:

伪满皇宫博物院全部景区(展馆)。

参观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光复北路5号

二、免票办理程序:

免票遵循一证一人原则,只对国内外会员个人实行免票。国内外会员可凭会员证及有效个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护照)进入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

三、免票最终解释权归伪满皇宫博物院所有。

感谢协会团体会员伪满皇宫博物院的大力支持。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遗产地向广大会员免费开放,敬请期待。

伪满皇宫博物院简介

伪满皇宫博物院成立于1962年,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伪满皇宫旧址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在长春作为“满洲国”皇帝的帝宫,是日本殖民统治中国东北十四年的历史见证,也是近代长春城市变迁的地标式建筑群。

溥仪故宫建筑群保护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开放景区达30余处,其中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包括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宫廷原状陈列50个,大型基本陈列2个,专题展览3个。



小贴士·如何成为协会个人会员

一、条件

(一)拥护本协会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协会的意愿;

(三)根据协会章程,个人会员须是“热心于古迹、遗址保护事业,具有考古、建筑、规划、历史、法律、人类学、景观、档案资料、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文物保护等专业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职称或担任保护、管理主要职责,并具备较高的相关研究与管理水平的人员,以及支持本协会宗旨的其他个人”。

二、会员入会程序

(一)提交申请材料扫描件至协会会员邮箱:huiyuan@icomoschina.org.cn

1、入会申请书打印后加盖单位公章,申请页面请点击“阅读原文”。

(二)经协会秘书处审核,报协会领导同意后,会有正式邮件通知,并在官网公布。

三、会费标准

经2017年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并报民政部备案,具体如下:

个人会员 50元/年(伍拾元/年)。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