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国际古迹遗址日 期待您的参与

2018-03-05 浏览量:

各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198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2届大会决定每年的4月18日为“国际古迹遗址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每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并在世界范围内号召会员国开展相关活动,向公众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的意义,扩大社会影响。

2018年,为推动遗产保护的代际传承,激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遗产事业当中,实现保护理念、精神、经验的代际共享,ICOMOS将国际古迹遗址日的主题确定为“遗产事业 继往开来”(Heritage for Generations)。

近年来,ICOMOS愈发重视青年一代在遗产保护中的角色,通过鼓励青年工作者参加ICOMOS活动,组建“新晋专家工作组”(Emerging Professionals Working Group)等形式,旨在将ICOMOS打造为更具活力的组织,实现国际遗产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号召广大会员单位,以及其他有志于遗产保护事业的机构和团体,围绕“遗产事业 继往开来”这一主题,围绕遗产理念、精神、经验的共享和传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请于2018年3月15日前将简要活动计划发至协会邮箱icomoschina@icomoschina.org.cn。活动计划提交格式及包含基本信息如下:活动名称、主办方、内容简介、时间、地点、官方网站、附件:海报/宣传页(如有)。

秘书处将活动计划汇总后递交至国际ICOMOS总部,作为全球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在ICOMOS官网上进行宣传。在活动结束后,秘书处将汇总活动成果,在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官方网站、公众号以及后续相关国际会议上进行分享。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

                                    2018年3月5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