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MEDIA CENTER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21-02-03 浏览量:

2021年2月3日上午,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宋新潮主持,副理事长兼法人柴晓明、秘书长闫亚林,以及30余名理事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闫亚林秘书长做的2020年度协会工作汇报与2021年工作计划。《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协会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加强机构及能力建设、提升会员服务与合作水平、开展行业管理咨询、推动世界文化遗产培育、加强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和其他国家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绩。2021年,协会将继续提高管理水平,完善会员工作体系,提供专业咨询,开展重大项目,配合好世界遗产大会及国际ICOMOS等各项国际交流合作。
 
随后,协会秘书处做了2020年度财务工作汇报;就2020年度文物保护工程专业人员资格考试,筹备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专业工作组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汇报。

 


经过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同意修改《章程》部分条款;同意增补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为协会理事。
 
在交流讨论中,副理事长柴晓明、吕舟、姜波,以及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对协会完善会员管理机制、提高重点项目工作质量、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事项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宋新潮理事长对各位理事长期以来对协会的支持,对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给予协会秘书处工作的各项保障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文物事业全面发展,逐渐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良好态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作为行业协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促进文物工作改革发展进程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宋新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篇之年,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国家文化强国建设需求,紧跟国际文化遗产保护新动态,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好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团结行业专业力量,增强能力建设,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社会的文化自信,保护好、利用好文化遗产,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