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MEDIA CENTER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协会理事长童明康一行到秘书处视察并指导工作

2015-06-15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童明康,在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关强,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协会秘书长陆琼,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遗产处处长刘洋陪同下,专程来到协会秘书处视察工作,看望了新入职的同志,并与秘书处全体同志进行了座谈。

童明康在对新同志的加入使秘书处再度繁荣表示高兴,对新同志起点好、融入快表示欣慰。

童明康着重介绍了协会重点工作及我国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协会作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行业协会之一,影响力和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多年来,在国家文物局领导下,协会在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内及国际上,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自我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申报第一批世界遗产以来,世界遗产事业发展迅速,现已成为拥有47处世界遗产、在国际排名第二的遗产大国,并保持了连续12年世界文化遗产申遗成功的纪录。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协会的努力和贡献分不开。

近年来,世界遗产申报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在申报数量、类型、分布等方面,越来越向没有遗产的地区和国家、多年内申遗没有成功的国家、名录上缺少的遗产类型等倾斜,中国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作为刚性任务的申遗工作更加艰巨,每年要同时推进三个项目的申遗工作。

童明康理事长对新入职的同志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学好专业,丰富自己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各种知识;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转变,从学习者到工作者,从接受者到给予者的转变;不怕吃苦,努力工作,在协会这个平台上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将来达到更高的水准,实现自己的理想。童明康同时希望秘书处团结、互助,创造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把协会工作做好。

最后,童明康理事长说,协会领导对秘书处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不仅适应国际上对ICOMOS 中国委员会的要求,也要适应国内发展的需求。

秘书处全体同志对领导的关怀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把工作做好。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