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MOS动态

ICOMOS UPDATES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遗产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6-03-11 浏览量:

2016年3月10日,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遗产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工业大学成立。

来自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等文化遗产保护和科研机构、云南、河北、河南和其他省的文物管理部门、以及从事文化遗产保护和我国防灾减灾科研院校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一届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和议事规则。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兼总工程师侯卫东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与工程安全减灾中心主任苏经宇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戴俭教授和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赵强担任副会长,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城市与工程安全减灾中心副主任郭小东和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研究员齐扬任秘书长。

文化遗产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将依托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联合国内有志于文化遗产保护的同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从事文化遗产防灾减灾的理论、方法、科学技术的研究、运用、推广和普及,为文化遗产的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促进对文化遗产的全面保护与研究。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童明康给大会发来贺词并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建萍和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赵强分别致辞。

大会同时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就文化遗产防灾减灾的现状与展望、中国的防灾减灾行动、国际文化遗产防灾减灾行动、典型灾害事件中的文物防灾减灾活动等内容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