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MOS动态

ICOMOS UPDATES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ICOMOS国家委员会会议介绍中国成果

2022-10-27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2022年ICOMOS国家委员会会议召开。首先,ICOMOS国际秘书处主任玛丽劳拉女士对ICOMOS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她介绍到,中国国际会员数量达到了292名,首次跻身世界前十。她对中国会员数量近年来的不断增长表示祝贺,并期待更多会员的加入。



随后,非洲、美洲、亚太、欧洲等地区代表分别对该区域内ICOMOS国家委员会近期工作做了回顾。来自东道主泰国的ICOMOS执委哈塔雅·斯瑞法塔娜女士代表亚太地区作发言。



会前,ICOMOS China代表团与斯瑞法塔娜进行工作对接,全面详细分享了ICOMOS China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斯瑞法塔娜在介绍中也谈到了ICOMOS China近年来在持续支持世界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开展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遗产活化利用等研讨与活动,以及开展“乡村遗产酒店”项目促进乡村社会发展、加强青年人才能力建设等情况,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ICOMOS China秘书处主任、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副主任燕海鸣,代表ICOMOS China理事长宋新潮发言,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泰国ICOMOS等机构对会议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燕海鸣还向会议介绍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承担的丝绸之路保护管理协调、编写中哈吉三国丝绸之路保护状况报告、举行公众志愿者活动等工作。燕海鸣表示,ICOMOS China有幸成为ICOMOS国际会员数量排名前十的国家委员会,并将继续吸纳更多会员,尤其是青年遗产工作者加入ICOMOS国际会员大家庭。



下午,ICOMOS科学委员会举行会议,委员会负责人谢里丹·伯克女士对过去一年来科学委员会所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来自ICOMOS青年学者工作组、ICOMOS木质遗产科学委员会(IIWC)、20世纪遗产科学委员会(ISC20C)的代表对重点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即将成立的ICOMOS航空遗产科学委员会代表针对该委员会的宗旨、目标、愿景进行了介绍。随后,委员会对即将在年度大会上审议的《文化遗产旅游宪章》《南极考古导则》,以及正在进行修改更新的宪章导则类文件的工作进程进行了讨论。会议最后,来自泰国和澳大利亚的年度大会代表分别就2022、2023年的科学研讨会主题和准备情况进行了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