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

WORLD HERITAGE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边会集锦(6)— 结束即开始——遗产地管理者论坛闭幕

2019-07-04 浏览量:

目前,全球有超过1000处、占地面积超过2.76亿公顷的世界遗产正在受到《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保护。为了更有效地保护世界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加强遗产地管理者在世界遗产决策过程中的理解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决策过程也必须依靠和回应那些日常接触遗产管理者的更多参与。

主题:遗产地管理者论坛

时间:2019年7月3日13:10-14:00

主办:阿塞拜疆、ICCROM、WHC

由本次世界遗产大会主办国阿塞拜疆和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the Preservation and Restoration of Cultural Property ,简称“ICCROM”)主办;世界遗产中心(World Heritage Center,简称“WHC”)、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简称“ICOMOS”)、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简称“IUCN”)协办的2019年遗产地管理者论坛于6月2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管理者们经过八天的理论学习和实地调研,终于迎来了收获的时刻。因此,主办方希望以边会的形式举行此次论坛的闭幕仪式,让学员们将收获的喜悦与更多的人分享。

首先,来自ICCROM“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协调人Eugene Jo介绍了论坛的背景。遗产地管理者论坛始于2017年在波兰举办的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期间,随后每年都在遗产大会召开的前夕举办。今年的论坛从6月27日开始,期间,学员们还前往阿塞拜疆的两处世界遗产地进行实地考察。

Eugene Jo介绍遗产地管理者论坛的发展背景

接下来, 论坛选派3名学员代表(共有60名学员参加论坛)上台发表结业感言。其中一位遗产地管理者的深情演讲让观众大为感动。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到欧洲、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论坛。虽然时间短暂,他很快就要离开了,但是他会带着力量回到祖国。论坛对他来说更像黑暗里的一道光,改变了他曾经在遗产管理过程中求助无门的困境。

学员发表结业感言

最后,论坛的创始人、主办和承办本次论坛的相关负责人也发表了感言,并对所有的参与者表示感谢。作为听众,可以从他们的发言中感受到遗产地管理者论坛不仅让学员们收获颇丰,参与其中的授课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也能从中有所体悟。

颁发结业证书

未来,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国家、更多的遗产地管理者参与到遗产地管理者的论坛之中。而作为世界遗产的第二大国,我们更加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身影出现其中。

分享到: